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员社区“双报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信息来源:龙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推进教师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力所能及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我校党支部扎实开展教师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深入社区了解社区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拉近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密切党群关系,有效发挥了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吹响“集结号”,发挥专业特色

为找准群众需求,开展针对性服务,保障党员社区“双报到”工作有序开展,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小金与党支部组织委员谢婷婷多次前往社区党群服务站与社区书记杨映楠就“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进行商议,结合社区对特殊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服务的迫切需求,充分发挥我校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设计5大类共建清单,涉及22个工作岗位。

二、呈上“指南针”,点燃为民热情

为做好党员社区“双报到”落实工作,我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具体工作的部署落实。

会上白锋亮书记深情寄语学校党员教师——争做“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先锋战士,认真对待手头每一项工作,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紧要关头担当作为,立足专业实践,用实际行动支持即将开展的党员“双报到”扎根社区和服务群众工作,去解决大家交给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项项难题,努力做出一番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成绩,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党员教师。

党政办谢婷婷主任详细部署了落实党员“双报到”扎根社区和服务群众工作相关事宜。与会党员热情高涨,对开展志愿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议,推动党员“双报到”工作进一步完善。

三、明确“任务令”,推进党群关系

党员选定岗位与接下“任务令”后,自发自觉主动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1.党员志愿岗位、图书管理岗值守,为来往党员、群众提供服务,服务次数达20次以上;

2.多次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门前三包”日常巡查和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等行动;

3.组织开展庆元旦校园开放日活动,30个各具特色的摊位,吸引近五百名特殊儿童家长与特殊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4.送课入社区,联合社区开展“身边榜样”事迹分享会主题党日共建联建活动。

多措并举,切实做到“心到”“身到”“事到”,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将“双报到”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身边榜样”事迹分享会

我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小金开展了主题为“不忘教育初心,坚守特教岗位”的个人事迹分享会。张小金副书记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线索,展现了一位对党内工作认认真真、对业务工作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党员干部形象。最后张书记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潜心于教育事业;要甘于平凡,勇于坚守;要抓住机遇,为机会提前做好准备;要善于学习,敢于学习,明确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才能立于世,利于民。

四、颁发“荣誉证”,激励长效服务

我校党员教师热情参与志愿活动,涌现了一批优秀党员代表,为表彰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先进党员,同时做好长效服务的激励工作,我校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员“双报到”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共有12名党员荣获“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我校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员“双报到”活动,以“真报到、真服务、真见效”的工作态度,激发活力,汇聚合力,增强动力,拓展潜力,以丰富多彩的实践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主阵地作用,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