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欢喜散学礼,平安迎假期——龙苑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活动

信息来源:龙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物换星移辞旧岁,风和日丽迎新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23-2024学年的第一学期已经走向尾声,回首这一学期同学们奋勇拼搏,挥洒汗水,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心手相牵的日子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1月19日上午,在暖冬的阳光中,龙苑学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为这美好的一个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散学典礼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以多样形式总结学期总体情况,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及各类班级特色活动。

活动回顾

时间飞逝,孩子们上学的第一个学期结束啦!散学来临之际,我们在线上共同总结成长,回顾美好,彼此互道祝福与感谢,满满的温暖。感谢一一班的所有老师、家长和宝贝们!

本次散学典礼老师们为同学们颁发成长报告以及期末礼物,一起回顾本学期的学校生活照片及视频,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到记忆犹新。

一三班的散学典礼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期总结、颁奖仪式、律动表演、多彩套圈……动静结合、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着快乐,也对本学期所学技能再次巩固。充实且有意义的典礼令同学们意犹未尽。

一四班在这次散学典礼上,设计了爱的抱抱游戏活动。同学们通过拥抱自己的老师传递着感谢,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着对老师们的喜爱。同学们非常喜欢这个活动,有的还要亲一亲老师的脸颊,有的要让老师们抱起来。

在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之后,一五班与一四班的同学们举行班级联欢,同学们最喜爱的游戏活动被老师们请进教室,抓娃娃、套圈、看电影、分享零食……散学典礼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二一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进行了“迎新年,拍红照”活动。喜庆吉祥的红色服装是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寒假与新年最好的迎接,老师们早已准备好年味十足的道具,福字、红包、对联……在学校挂满灯笼的树下一起迎接龙年,将大家美好阳光的笑容定格。

转眼间一学期就过去了,二二班的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成长过程中有坚持也有汗水,有喜悦也有烦恼,有团结还有互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照片视频回顾那些难忘的时刻。同时班级还聚焦班级礼仪、学习、岗位贡献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举行了颁奖仪式。

二三班的的同学们在散学典礼上录制了新年祝福,同学们用稚嫩的话语和真切的笑容说龙年大吉,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同时,我们还鼓励同学们为家人制作一份新年贺卡,为家人送上祝福,相信收到贺卡的爸爸妈妈们也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二四班为全班同学准备了新年大礼包,手绘原创的同学们成长记录册记录着同学们入学两年来的成长,一笔一画都饱含着老师们的真切情谊与美好祝愿。

三一班在本次散学典礼上,一同回顾同学们一学期以来的良好表现,并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礼品和奖状。随后便进入欢乐的游戏活动时间,羊角球比赛、套圈游戏……大家在游戏中感受运动的快乐。接着孩子们一起分享美食,补充体力,体会分享的乐趣。

三二班的散学典礼不仅带同学们回顾班级活动,总结了每位同学的学期成长和进步,还邀请了班级全体科任老师为同学们颁发奖状、赠送新年礼物,而同学们也为老师们送上了神秘礼物表达着自己对老师的喜爱。

光阴如梭赶少年,转眼又至学期末。散学典礼上,三三班先是在班级中举行班级表彰大会。随后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再学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时刻敲响警钟,快快乐乐过寒假,平平安安回校园。最后,从学习、文明素养、时间观念等方面与同学们共同制定下寒假的自律计划。

本次散学典礼,三四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学期照片,回顾本学期的学校生活,而老师们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学期奖状,送上成长寄语。随后师生一同进行新年手指画创作,每位同学都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手印,也留下了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三五班的同学们一起回顾着这一年的照片,纵向对比自己从二年级到三年级的变化。随后,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赠送给自己的同学,并送上自己的美好祝福。

四一班的散学典礼从班级常规开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着“散学”的含义,并介绍了寒假中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一起回忆曾学习过的春节的习俗,观看春节的小视频。最后,老师还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享受平安假期。

四二班的散学典礼在观看本学期班级活动照片与视频中拉开帷幕,师生一起看日历,说成长,迎新年,大手小手共同绘制“龙龙列车”,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同学们从出生到现在每个阶段的代表照片,感受着成长的喜悦。

四三班本次散学典礼以安全教育为开头,提醒同学们假期的饮食、出行、防拐骗等相关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开展班级表彰大会,对同学们本学期的优秀表现进行肯定与鼓励,并送上老师们准备的期末礼品。最后,以限时夹子运零食的活动作为结尾,让儿童在锻炼精细活动中体会快乐。

四四班的欢喜散学礼在浓浓的春节民俗氛围中开展,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观看春节习俗,共享美食。通过视频了解春节习俗,让同学们对我们的传统节日有更加鲜明的感知,同时通过享用美食促进师生间的感情。

五一班本次散学典礼以总结回顾,展望未来为主题,五一班师生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一起制作蛋挞、分享零食,给美好的学期留下最后的精彩回忆,共同展望即将到来的新年。

五二班的散学典礼上,大家齐学习寒假的安全知识,涵盖饮食、交通、防火等等,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演新年节目《大拜年》,甜甜的话语和可爱的笑容彷佛冬日里的一抹阳光,定格瞬间,温暖着每一个人。

五三班散学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开。首先是新年演唱会,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大声歌唱新年歌曲,然后是好玩又美味的零食套圈游戏,老师们化身孩子们的零食守护者,帮助孩子们套住自己喜欢的零食。最后,是大家都无比期待的合照环节,孩子们和老师们用定格的笑脸为本学期划上句号!

散学典礼上,六一班一同回顾了本学期的学校生活,并对同学们进行表彰,鼓励同学们在下一学期争取有更出色的表现。随后老师对同学们的假期安全进行了重点提醒。最后,老师们对大家赠送期末的礼物,而同学们也为老师送上自己的祝福。

七一班的师生在散学典礼一同回顾学期的精彩瞬间,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假期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身体运动等多方面进行提醒。随后,便进入师生“天天跳绳”的运动环节,挥洒汗水,共享欢乐,也为班级留下了期末美好的合影。

七二班的散学典礼首先进行的便是班级表彰环节,总结表扬了同学们在一学期中的进步。而老师也一早为同学们准备了新年礼物,笔筒和存钱罐寓意学业有成和年年有余的最好祝福。最后的合影留念环节让大家都意识到这个学期的结束,也期盼着假期之后的再相见。

在七三班的散学典礼上,同学们自己准备好了新年的礼物,同学们拍摄新年祝福视频,学习拜年的方式,感受传统中国年味,感受着春节的喜庆氛围。

学期的最后一天,八一班举行了隆重的散学典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家人制作了精美的贺卡,大家郑重的将贺卡放入红包中,准备放学后送给爸爸妈妈。老师们还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个小礼物,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学习。

八二班的散学典礼活动是由同学们自行投票产生的,老师们做足了活动的准备。散学典礼伊始,八二班的每位同学都说出了自己最喜爱的活动,大家一起布置教室随后开展活动,观看电影、好礼大派送、漫步校园、定格美好瞬间……

八三班的散学典礼从大家一起绘制黑板报开始。同学们齐心协力,半小时内绘制了精美的黑板报。同学们也通过亲身参与到黑板报的制作,认识到了今天是散学典礼,这一学期也在此时结束了。

九一班的散学典礼以春节知识竞答为序曲,让同学们感受春节氛围。随后请同学们充分表达,说出自己在一学期中的收获与感受,也对自己朝夕相处的伙伴进行了鼓励和肯定,大家在活动中学会反思和回顾整学年的学习和生活,增强语言表达和对同伴的理解,增进友谊,感受放假的氛围,期待下学期再见。

九二班全体师生一同回顾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请同学们依次介绍那些有故事的画面,之后同学间进行了新年贺卡互赠,最后由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与鼓励。

快乐、温馨的散学典礼已经落下帷幕,但同学们的成长与蜕变还在继续发生。我们在此倡议所有龙苑师生假期注重身心健康,合理安排作息,丰富实践体验,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