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关爱暖童年,陪伴助成长——大鹏海关来我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龙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下午,深圳海关所属大鹏海关妇女职工与青年干部来我校开展“关爱暖童年,陪伴助成长”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同学们进行“国门生物安全”科普知识介绍,鼓励同学们增强生物安全意识,关爱和支持特殊孩子,进一步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共赴交流盛会

交流会上,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白锋亮代表学校对大鹏海关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学校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大鹏海关工作人员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达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合作共建的热烈期望。双方就学雷锋志愿精神交换了建议和想法,拟通过海关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讲座和绘画手工互动打开特殊孩子求知、关爱的通道。

启迪智慧之旅

“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讲座会场,中、高年段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求知若渴。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重要契机。讲座现场,海关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门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让同学们对生物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游戏互动环节,生动有趣的交流,激发了他们对生物安全领域的浓厚兴趣。同学们在海关知识讲座中收获满满,为他们的成长之路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乐享创意时光

绘画手工游戏现场,大鹏海关的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进行绘画手工互动活动,通过绘画和手工制作的方式,拉进彼此的距离,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艺术的魅力。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选择绘画或手工制作的项目。他们或挥毫泼墨,或细心剪裁,或粘贴拼接,沉浸在创作的世界中。最后,同学们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合作中完成作品,彼此之间的感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也得到了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