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开放谋发展 合作创未来——我校与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缔结姊妹校

信息来源:龙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与区域共建,3月6日,“湾区共话”第三期“粤港澳大湾区学校领导力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我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小金与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校长秦志偉现场签约,标志着两所学校正式缔结为“姊妹学校”,结下“姊妹情”,共同建立教育合作关系。

当天下午,香港姊妹校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的秦志偉校长一行4人莅临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白锋亮与秦志偉校长一行进行座谈,对姊妹校教育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历程、特色亮点。两校领导围绕双方合作协议精神,就学校办学理念、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探索开展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层面的深度交流互动,共圆“发展梦”。

最后,白锋亮书记与秦志偉校长互赠纪念品,以表达两校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意愿。

在白锋亮书记、张小金副书记及相关行政的陪同下,秦志偉校长一行对我校建筑布局和教学设施进行实地参观,依次走进教室、功能室、体育场馆、架空层及中庭花园等,直观了解我校校园建设及教学管理等情况。

在架空层,嘉宾们驻足欣赏龙苑学生精心准备的深港主题画作,嘉宾们对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艺术天分赞叹不已。

深港一家亲,姊妹手足情。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也分享了深港两地学校的特教理念,提升了两地文化认知度和交融度。未来,两校将秉持“共享、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同心合力、和衷共济,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同推动深港两地特殊教育融合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