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山区副区长夏雷到龙苑学校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龙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2日,南山区副区长夏雷率队到龙苑学校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南山区政府督查专员刘闽、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小宁陪同。

夏雷副区长一行在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白锋亮和学校行政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龙苑校园,参观了校园环境、教学区域、功能场室、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观摩了课堂教学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招生情况、师资配备、编制经费保障情况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夏雷副区长听取了白锋亮书记关于龙苑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的介绍,以及关于学校内涵建设及发展规划的汇报。

夏雷副区长充分肯定了龙苑学校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以生活的本真需求为着力点,引领特殊孩子增长知识、掌握技能,学会自理自立,为将来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坚持开门办教育,做好家校社企联动,整合各方资源进校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特殊教育、关心关爱特殊孩子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充分利用优质办学条件,开展特殊教育的研究与创新工作,争做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先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四是要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让家长有获得感、教师有幸福感、孩子有安全感。

最后,白锋亮书记代表龙苑学校向夏雷副区长赠送了学生作品。

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本次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各项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校将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推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特殊儿童青少年家庭都能深切感受到教育的温情、城市的温度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