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书记思政第一课: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教育篇

信息来源:龙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4年3月15日,南山区龙苑学校党支部在多功能厅召开党员大会,白锋亮书记、张小金专职副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第一议题”学习

会议伊始,在白锋亮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第一议题"《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注入强劲动力。通过学习,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白发展没有止境,实干开创未来,应该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谱写新章!

书记思政第一课

本季度书记思政第一课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教育篇》为主题开展,党支部白锋亮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详细介绍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交出的优秀答卷。如今的全球英才齐聚鹏城,一拨又一拨时代追梦人正在深圳的“创新链条”上爬坡跃升,这些争分夺秒的拼搏背后,彰显出深圳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与担当。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办好特殊教育。白锋亮书记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广东省、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深圳教育做到了扩量与提质并举,2024年继续加强特殊教育和专门教育,推动基础教育教研先行。课堂中重点分享了“强教必先强师,促进教师高质量发展是特殊教育改革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也是特殊教育走向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这一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振奋精神、精益求精,进一步坚定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的追求,立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做好全年教育教学工作,提升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成为优秀教师、优秀团队,为教育强国做出龙苑人应有的贡献。